Web Title:越寫越快樂越寫越快樂

到菜市場買東西-李宇柔

今天是家裡祭拜神明的日子,清晨五點我和家人來到了菜市場,準備採買一些食物當作貢品,要買的東西有蔬果、肉類、魚鮮和糖果餅乾。我們先跟著爸爸逛了菜市場一圈才開始選購需要的食材。

  我們先去買肉類,豬肉攤老闆身手俐落地拿著刀對著肉塊剁了幾刀,我還來不反應,老闆就把我們要的豬肉交給媽媽。接著買魚的時候,我被嚇到了!只見魚販從水族箱裡把媽媽要的魚放在砧板上,接著用菜刀大力的拍暈了魚,原本一隻活跳跳的魚就沒了動靜。難怪爸媽和老師都要我珍惜食物,因為食物原本也是一個生命。

  肉類採買完後,我們準備採買一些蔬菜和水果。攤位上的水果看起來都很新鮮飽滿,媽媽花了一些時間挑選。在一旁的我等著得有些無聊,就在攤旁附近閒晃。這時我看見了幾隻可愛的小狗,不過看起來是被人棄養的,真令人擔心。幸好旁邊的豬肉攤老闆很有愛心,他也注意到了這些小狗,他願意認養其中一隻,其他隻小狗他也會幫忙問看看有沒有其他人也願意認養。希望牠們都能遇到新的好主人。挑好水果的媽媽叫著我,我趕緊跑回媽媽身邊幫忙拿東西。

  菜市場裡有一些麵店和早餐店,有著豐富的食物,例如:麵、稀飯、小菜和牛肉飯。每次和家人來菜市場我們都會在這些店裡解決早餐。不過這次因為我們要趕著回家準備祭拜神明,所以並沒有在菜市場多待一會兒,爸爸就開著車帶我們踏上歸途。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網站列表

更新倒數

3月份作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