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越寫越快樂越寫越快樂

在地課程-黃嘉婕

   在地課程          黃嘉婕

  今天在地課程的地點不是在教室裡,而是學校斜對面的茶行─嘉銘茶行。雖然已經參觀過了幾次,但這次不單只是參觀,而是要進行有關優良茶比賽和品茗師的學習,今天這一趟應該能學到不少新知識,我真的非常期待。

   一進門,只見老闆早已準備好茶具等著我們的到來。等到大家坐定位後,今天的茶課程要正式開始了。老闆一邊泡著茶一邊向大家介紹優良茶比賽的規則,例如:茶葉取樣三公克、沖泡時間四分鐘、水溫要達攝氏一百度、剛泡完的茶還要靜置六分鐘才能開始品茗。聽完一連串的解說,才知道能在優良茶比賽獲得佳績真的非常不容易。打從心底的佩服老闆,因為老闆的蜜香紅茶可是拿到了金牌獎的殊榮!

  正當高老闆講解的正起勁時,突然想起「滴滴滴…滴滴滴…」的聲響,原來是茶泡好了,但是還需要靜置六分鐘才能開始品茗。我感覺這五分鐘真的是度日如年,因為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喝看看金牌獎的蜜香紅茶。為了讓我們體驗品茗這一項功夫,老闆準備了三杯蜜香紅茶,我們按照老闆教的先聞香再品茗,好好的感受這三杯茶的茶香和喝下去之後的茶韻。我覺得第三杯最好喝,應該就是得到金牌獎的紅茶。不過最後老闆公布三杯茶葉的價格後,沒想到我選擇的第三杯竟然是最便宜的,而得過金牌獎的茶葉是第一杯,看來要成為一名品茗師我還差得遠呢!雖然心裡有點小失落,不過後來想想,我免費喝到得到金牌獎的蜜香紅茶,覺得自己這次真的是賺到,心裡的小失落瞬間就煙消雲散了!

  這次的在地課程,讓我覺得我的家鄉舞鶴真是個好地方,不僅有北回歸線、掃叭石柱和瑞穗牧場等等的觀光景點,還有香甜好喝的蜜香紅茶。誠心的推薦大家能來舞鶴玩,如果有機會來到了我的家鄉,不要忘了買一些蜜香紅茶回去當作伴手禮喔!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網站列表

更新倒數

3月份作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