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24
  • slider image 915
  • slider image 917
:::
學務組長-鄭書羽 - 公告欄 | 2021-05-12 | 點閱數: 356

一、為有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利用近來青少年時下流行特有梗圖創作,並在網路上廣泛轉載,結合時下流行並吸引學生以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及啟發方式踴躍參加,藉以引發學生對非法成癮藥物建立正確認知,進而遠離、拒絕毒品,讓正確拒毒觀念向下扎根。

二、參賽注意事項如下:

(參加資格:國小組為 109 學年度第 2 學期就讀國小五、六年級學生、國中組為就讀國中七至九年級學生及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一至三年級學生。

(由各校教師指導學生組成創意梗圖創作小組(每創作小組學生1 位、指導教師 1 位),以「防制學生藥物 濫用」為範疇選定主題進行創作。各組參選創意梗圖運用對象之教育階段以創作 者本身之教育階段為限,每校薦送作品數量不限。

三、請於110 6 30 日(三)前,將作品免備文寄送至本府教育處學管科蔡鴻曜老師收,檢附創作徵選計畫1份。               

:::

教職員登入

成語隨時背

   ㄍㄨ ˇ ㄗㄨㄛ ˋ ㄑㄧ ˋ
意指作戰時擊第一通鼓,戰士們最能鼓足勇氣。後比喻做事時要趁著剛開始時的勇氣去做才容易成功。與「打鐵趁熱、一氣呵成」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