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24
  • slider image 915
  • slider image 917
:::

學校沿革

學校簡介 / 2017-09-28 / 點閱數: 2609

學校基本資料:
  地處花東縱谷台九線上的舞鶴台地,地區產業以「茶」為主,居民大部分務農,舞鶴村的居民由多個族群組成(阿美族、撒奇萊雅、布農族、閩南、客家及外省),社區有三大部落(加那那、掃叭頂與馬立雲),馬立雲部落居住的族群嚴格說來應是sakilaya族,目前還保有特有的sakilaya語,而且馬立雲部落居民也通阿美族語。
  舞鶴台地週邊尚有特殊的鄉土資源,北回歸線地標、掃叭石柱、茶園、茶莊、咖啡、水土保持教室、瑞穗牧場等,擁有多元的人文及物產資源,值得規劃發展多元的教育環境課程。

‧社區環境:農村
‧學區:舞鶴村
‧校地面積:32977.59平方公尺
 

學校歷史:
民國40年春~成立瑞穗國校舞鶴分班,俞光碌先生擔任班主任。 
民國40年秋~成立舞鶴分校,先後由俞光碌先生......等人擔任分校主任。
民國43年9月~奉准獨立設校「舞鶴國校」,朱芝成先生擔任首任校長。 
民國57年~奉令改制為「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國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