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越寫越快樂越寫越快樂

行初體驗-潘億

 上一次的在地課程,老師說今天要帶我們去學校對面的茶行上課。我很期待今天的課程,因為那一家茶行我路過很多次,但都還沒有機會進去參觀過。

來到茶行後,茶行老闆熱情的接待我們。老師介紹完茶行和老闆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茶課程。茶行老闆向我們介紹優良茶比賽的規則,其中茶葉評比時的泡茶方法和平常時喝茶時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茶葉只取三公克、要利用攝氏一百度的水泡、泡好要靜置五分鐘等等...。好多的規則都是為了能夠公平競爭,能得到金牌獎的茶葉一定都是實至名歸。

老闆講說之後還泡了三杯不同價位的蜜香紅茶,讓我們試著評斷哪一杯才是品質最好蜜香紅茶。我覺得第一杯最好喝,因為聞香時的香氣比其他兩杯還要強烈,喝下後的回甘更讓我想再多喝幾口。果不其然,第一杯就是得到金牌獎的蜜香紅茶,然而令我震驚的是第一杯的茶葉,一盒竟然要價八千元!我以前都不知道小小的一盒茶葉竟然可以這麼昂貴,真是大開眼界。

這次的在地課程我學到了優良茶比賽的規則,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比賽時的泡茶和品茶的方式。今天這堂課結束後對於茶葉有更多的認識,只要慢慢練習相信自己的泡茶技術能比以前更加專業。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網站列表

更新倒數

3月份作品更新